部门动态

十一室举办部门青年师生学术交流会

2022-05-06 | 作者:文/王莹 图/兰彦 |【 【打印】【关闭】

  4月29日,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系列学术交流会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举行,全室师生40余人参会,研究室主任陈祥松主持会议。

  会上,段文学首先作题为《低气压射频等离子体PIC/MCC模拟》的报告,介绍了等离子体数值模拟类型的研究背景,并对数值模拟流程、模拟时用到的关键参数进行说明,详细阐述利用PIC/MCC方法对CCP等离子体的电子、离子密度、功率密度、电子加热机制等进行数值模拟及获得的主要模拟结果,同时汇报了下一步程序优化与升级的计划。硕士研究生邢小伟、张弛、陈常乐分别就《多孔材料负载Fe/Ni双金属及其对六价铬的去除》、《多弧非热等离子体降解甲苯的研究》、《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碳材料负载铂镍用于甲醇氧化反应》进行科研方向和成果分享。与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