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办

关于申报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重点项目的通知

2022-04-08|【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机制,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联合国内外优势力量开展建制化科研,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特设立开放基金。

  一、资助范围

  本基金主要针对磁约束聚变相关科学和技术问题,重点支持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符合实验室发展方向的研究课题。鼓励有良好合作基础的团队积极申报。已从其他途径获得资助的研究内容不得重复申请。

  二、主要研究方向

  (一)未来聚变反应堆关键工程技术问题;

  (二)EAST高参数稳态运行关键物理问题;

  三、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人须来自实验室和外单位联合组成的团队。

  2、项目负责人或合作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作为项目申请人每年限申报一项;正在承担或承担过本开放基金项目的,不得作为申请人再次申请。

  四、申报方式

  申请人应填写申请书(模板见附件),并于4月25日12点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重大专项联合办公室(4号楼310室),电子版提交至邮箱zhoul@ipp.ac.cn。申请书中提到的论文、项目及奖励情况等相关材料作为附件提交(电子版)。

  五、基金资助类型及经费管理

  (1)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项目平均资助额度约30万元/项,每年资助不超过3项,项目执行期为2年。

  (2)开放基金的经费使用,按照安徽省科技厅等管理办法执行,同时遵守所在单位相关规定,专款专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玲

  电话:65591177

  Email:zhoul@ipp.ac.cn 

  附件: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书模板 

  2022年4月8日

  重大专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