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

关于购买火车票的温馨提示

2012-09-14|【 【打印】【关闭】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综合办提醒大家提前解决好火车票。何存勤同志已退休,新进人员汪卉负责包括收发在内的后勤工作。关于票务,我们鼓励大家自行购票,现网络、电话、手机订票都非常方便,同时也可以在市里各代售点直接购票。如遇紧急情况,汪卉也将提供代订报务(电话:1365, 邮箱:wanghui@ipp.ac.cn)。

    为方便大家自行购票,现向大家提供一些可以订票的网站,火车票代售点以及注意事项。

    一、订票网站:

    ❀火车票官方网址:www.12306.cn(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特点:安全、方便、快捷

    ❀上海铁路局(合肥)电话订票号码:订票电话:021-95105105局管内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和安徽省可以直接拨打,局管外省市需加拨区号。

    二、火车票代售点(只接受直接购票,不接受电话订票):

    1.合肥市长江西路通机所代售点。地址:通用学院大门左侧(高新区合家福超市斜对面)。

    2.合肥市科学大道浙商大厦代售点。地址:科学大道浙商大厦大门口。电话:3490707

    三、订票注意事项:

    1. 车票实名制: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身份证件。一张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不包括儿童票)。

    2. 网络和电话订票后,要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乘车。

    3. 目前,京津城际及京沪、沪宁、沪杭、武广、广深高铁本线车站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证直接检票乘车,合肥火车站不具备直接检票乘车条件。

    4. 如果旅客购买实名制票后丢失车票时,可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5. 使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订票查询功能及时确认订单状态,购票、改签和退票的交易结果以订单查询结果为准。

    6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代售点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电话订票办理412日(含购票当日)内的车票,当日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至当日24点;当日12点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12点。

                                    综合办公室

                                    201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