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

5月6日 第三届青年文化月 关于“青年杯”五人制足球联赛的安排

2011-05-03|【 【打印】【关闭】

 

时 间:2011年4月25日——5月25日

举 办:中科院等离子体所综合办、所团委

 

一、活动安排:

1、4月25日——5月3日:各团支部组织报名

2、5月6日——25日:联赛进行

3、5月底:组队与省直厅局单位进行足球友谊赛

4、6月初:颁奖表彰

二、活动联络人:

夏世波(研制中心,3195,xiasb@ipp.ac.cn

比赛规则及相关事宜附后。

综合办、所团委

2011年4月25日

------------------------------------------------------

附:

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五人制足球联赛规则及相关事宜

一、活动时间:

2011年4月25日—5月3日报名;5月6日——5月25日联赛比赛时间

二、活动地点:

科学岛附属中学操场

三、参赛办法:

(一)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组队,参赛队员主体是青年职工、学生,有兴趣的都可以参加,每队6-10人。

(二)参赛人员必须是本所在职、在编或聘用人员和学生。

(三)无特殊情况不允许擅自退出比赛。

(四)如遇到雨天停赛,比赛时间顺延。

四、比赛方式:

赛制具体看队伍的数量再定,如果队伍多于或等于6支则分两小组进行小组赛,每个小组前2名再进行交叉冠、亚、季军争夺;如果报名队伍少于6支则进行循环赛,按积分多少确定各奖项归属

胜一场积3分,平一场积1分,负一场积0分。积分最多的支队伍为冠军,授予奖杯。

比赛时间:原则为以尽快完成比赛为宜,开赛后尽量每天都进行比赛,具体赛程等候通知。比赛日的下午准时开赛,具体时间另定。

五、比赛规则

1、每队上场5人。其中一人为守门员。

2、每场比赛上下半场各为3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3、本次比赛基本规则同于正规足球比赛,另做具体规则如下:

点球:在点球点主罚,双方其他队员全部退至场地另一侧,任何人不得干扰和补射。

任意球:防守队员离球最近3米,进攻队员不可直接射门,所有任意球均为间接任意球。

角球:在球场角主罚,防守队员离球3米以上,不允许直接射门,球须贴地面滚动。

边线球:球摆放在边界线上,用脚直接开出,球须贴地面滚动。

本次比赛没有越位规则。

比赛中尽量避免身体接触,严禁铲球,严禁肘击。严重犯规,出示黄牌,罚下场5分钟;恶意犯规者,出示红牌,直接罚下场。在主裁判示意后重新进入比赛。

比赛期间,任何队员不得用手触球,否则判任意球或点球;防守方除守门员外无球队员可以停留在球门小禁区处,触球则判罚点球;比赛处于死球时可以要求换人,换人没有限制,惟其不得对正在场边接受惩罚的人进行更换;尊重裁判,对于裁判在比赛中进行的判罚可以在比赛结束后进行讨论,在比赛进行时应绝对服从,不得干扰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与裁判发生争执及攻击裁判,违者处以黄牌或红牌。

裁判:裁判的职责是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障球员的安全,并鼓励进攻,增加比赛的观赏性。每场比赛设置两名裁判,主裁判执法可进入比赛场地执法,控制比赛,负责全场比赛开始,中断及结束。负责判罚点球,以及相应一侧的角球,边线球,任意球的判罚。第二裁判在记分台的一面,负责向主裁判示意换人,以及相应一侧的角球,边线球,任意球的判罚。

六、奖项设置:

(1)团体奖项:冠军、亚军、季军

(2)个人奖项: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冠军队)、参与奖

(3)每名报名参与比赛的队员均获得纪念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