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深圳大学李建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岗位招聘的通知

2020-05-07|【 【打印】【关闭】

  为了推动和发展中国聚变工程试验堆(CFETR)的总体设计研究、加强核聚变科学与工程的人才队伍建设,深圳大学于2017年成立了新能源研究中心和李建刚院士工作站。自成立三年以来,院士工作站共招聘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46名,在Nuclear Fusion等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7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18项、博士后基金8项。为了进一步促进人才队伍建设,2020年度李建刚院士工作站再次面向国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应届博士毕业生招聘若干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要求和待遇如下:

  一、 研究方向

  (1)堆芯等离子体的理论模拟与实验研究

  (2)装置工程设计研究

  (3)聚变堆材料科学与技术

  (4)等离子体加热、诊断与计算机控制技术

  (5)脉冲功率电源、低温与磁体

  (6)EAST、ITER和CFETR项目相关的其它课题

  二、应聘条件

  (1)年龄35周岁以下、将在2020年12月31日前获得博士学位的国内外应届博士毕业生;

  (2)研究生期间发表JCR2区文章两篇或者JCR1区文章一篇或以上;

  (3)博士后研究人员需要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应满足中国博士后制度和深圳大学博士后管理所规定的要求,全职投入博士后研究。

  三、聘期待遇

  聘期24个月,年薪约32万元。

  四、岗位职责

  (1)在岗研究期间,积极申请博士后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服从李建刚院士工作站管理。完成中心领导以及工作站分配的研究任务。

  (2)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在站期间,应以第一作者身份、深圳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或2篇JCR2区文章,或1篇JCR1区文章。考核及具体管理要求,参见《深圳市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和《深圳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

  五、 应聘方式

  (1)申请人请于2020年5月20日前将个人简历、导师推荐函和个人承诺书(见附件)签字后的扫描件以及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电子文档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2)初审合格者将被通知面试,拟定于2020年5月21日14:00统一安排面试。

  联系人:耿康宁博士,电话:15155732207,邮箱:kngeng@szu.edu.cn

  附件:

  1.导师推荐函 

  2.个人承诺书 

  特此通知

  深圳大学新能源研究中心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