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征文


漫漫科研路 向她们致敬


李雅琴(十室) 

   

   

  每个人在小的时候都被问过一个问题:“长大后想做什么?”那时的我刚听完居里夫人的故事,于是两眼放光,拍着胸脯,自豪地说:我想当个物理学家!和居里夫人一样厉害! 

  也许小时候的理想真有神奇的力量,我顺利考取了物理专业,离物理学家更近了一步。在这时,认识到了另一位伟大的女性物理学家--吴健雄。

  然而,经历了四年的物理学习,我发现成为科学家这条道路实在不适合我。经过长达六个月的漫漫求职路,最终非常幸运的来到了等离子体所。可以在科学家身边工作,自己儿时的梦想算是实现了一半。

  对于很多人来说,科研工作者充满神秘感,尤其是从事科研工作的女性,居里夫人和吴健雄先生在我心里就如同神一般的存在。社会上,女博士甚至被归为一种新的性别分类。然而,当真正走到什么她们身边,会发现她们并没有什么不同。和其他职业的女性一样,她们都在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奋斗。

  为了实验能顺利进行,她们夜以继日的工作;为了项目能顺利结题,她们加班加点的忙碌。她们,已成为科研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作为女性,为了平衡家庭和事业,她们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还要牺牲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我由衷地钦佩她们,这四十年来有太多女性科研工作者在等离子体所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她们就像七彩的太阳光,为等离子体所增添了一抹又一抹靓丽的色彩。

  在四十周年所庆来临之际,衷心地祝愿她们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在科研领域中,巾帼不让须眉,展现独特的女性风采!

 

 

四十年风雨兼程

四十载春华秋实

当前,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传真

+86-0551-65591310

电话

+86-0551-65591307

邮编

230031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