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忆


等离子体所的传奇——HT-7


  HT-7托卡马克装置是在引进俄罗斯T-7装置上,经过重新设计、研制,于1994年建成的。该装置也是我国建成并投入运行的首个超导托卡马克装置。 

  

HT-7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于1994年建成并成功放电

     

1993年正在改建中的HT-7装备 

  

1993年10月以欧共体聚变研究部名誉主席席帕仑波为首的十二位来自九个国家的世界著名科学家对HT-7的工作进行国际评估 

  

1995年3月4日HT-7联调成功庆祝会俄罗斯专家一行五人来所参加庆祝活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作了报导,

这是中央电视台首次对我所科研活动进行报导 

  

1997年11月17-18日中国科学院在我所召开HT-7超导托卡马克装备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对建设HT-7装备的决策

和工程设计研制及两年多的运行实验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HT-7科研团队

  在等离子体人共同见证下,HT-7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完成了第10万次放电,HT-7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与我国年轻的聚变人们一起走过了17个春秋,2013年5月,HT-7正式被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环保部批准退役,成为我国首个获批退役的大科学工程装置。 

    

举杯庆祝HT-7第100000次放电 

  HT-7是一个传奇、一段历史,也是中国磁约束聚变研究走向世界前沿的见证。 

四十年风雨兼程

四十载春华秋实

当前,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传真

+86-0551-65591310

电话

+86-0551-65591307

邮编

230031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