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忆


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之路开端——HT-6A、HT-6B及HT-6M装置


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之路开端——HT-6A、HT-6B及HT-6M装置 

感谢历任所领导、老一辈科学家、离退休老同志、科研技术人员、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们呕心沥血、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为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之路,奉献自己的每一分心血和力量。

1980年由“六号装置”改建成的HT-6A装置。 

    

1983年完成HT-6A装置改造,去掉铜壳,重新加工纵场线圈和真空室等主要部件,并将新装置命名为HT-6B是我国最早投入稳定运行的空芯变压器托卡马克装置     

    

  HT-6M装置的设计工作开始于1980年,建成于1984年底。

    

  1985年1月18日HT-6M装备投入运行周光召同志讲话 

    

  1986年12月14-15日,中国科学院HT-6M托卡马克装备鉴定会在等离子体所召开。 

四十年风雨兼程

四十载春华秋实

当前,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

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传真

+86-0551-65591310

电话

+86-0551-65591307

邮编

230031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