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驿站

传递科学梦想 树立报国志向

等离子体所“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第五十中学

2021-12-16 |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 【打印】【关闭】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为弘扬科学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等离子体所阳光科学社团队走进合肥市第五十中学东校西园校区,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传播科普知识,传递科学梦想,树立青少年报国志向。

  活动中,阳光科学社社员王腾作为主讲人,为该校八年级一百多名同学带来以“追逐太阳”为题的科普讲座。讲座上,王腾博士以科幻大片的梦想为引,从初中学生的视角出发,以幽默的语言、绚丽的图片、生动的体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可控核聚变研究的基础科学知识、科研人员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以及EAST托卡马克装置屡创纪录的辉煌成就,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学知识的盛宴和科学精神的洗礼。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了科学的种子,更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动力,激励他们传承爱国精神,树立科技报国的信念。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铸就一身钢筋铁骨,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种子会发芽,相信聚变能点亮的灯火会在这一代手中点燃,点亮我们的中国梦,点亮我们的美好未来。

王腾作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