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驿站

等离子体所在研究院青年朗诵大赛中获佳绩

2021-05-08 | 作者:文/王夙素 图/胡海临、刘煜凯 |【 【打印】【关闭】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新时代下青年一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30日,合肥研究院组织“五四”表彰暨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朗诵大赛。全院共有15支队伍近150名参赛选手参赛,作品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体现研究院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爱科学的情怀。等离子体所以作品《一段话儿记心间》和《一路向阳》获得二等奖,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为获奖代表颁奖。所党委委员何友珍出席活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朗诵比赛,等离子体所团委积极组织,选派精兵强将,组建两支队伍参赛,赛前积极排练,赛场出色发挥,充分展现了等离子体所“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团队的精神风貌。九室副主任王亮研究员,六室副主任丁锐研究员,专项办副主任李加宏,六室王腾博士,所团委李雅琴、黄舒颍,博士生陈常乐作为首发团队,伴着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段话儿记心间》,殷殷嘱托,言犹在耳。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一代代聚变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第二支队伍以《一路向阳》为题,四室副主任曾龙研究员,五室副主任夏天阳研究员,综合办副主任杨曜博士,所团委许蕾,所工会任睿和博士生王力以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的精彩朗诵,讲述了四十多年来,等离子体所人不忘初心,坚守聚变人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投身于聚变事业中的青年满腔热情、积极向上、甘于奉献、踏实肯干的精神风貌。感人的演绎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朗诵过程中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通过参加此次青年朗诵大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职工和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责任感,坚定青年一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与决心,把握时代机遇,破局开路,以勇开“顶风船“和敢啃”硬骨头“的奋斗姿态,坚毅前行,为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所团委组织了一支联合队伍参加安徽省直机关青年朗诵大赛,正在排练,即将开赛。五四前夕,等离子体所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上级表彰。国产超导回旋质子治疗系统研发团队获评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所团委获评省直团工委和合肥研究院先进团组织。若干名青年职工学生获评中科院、中科大、合肥研究院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

朗诵比赛现场

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