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艺术党课别样红 “青春作伴”同奋进——十一室党支部开展观看艺术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发布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1日,十一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艺术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十一室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十一室党支部书记江涛首先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了解我们党所历经的艰难险阻,了解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艺术党课将以黄梅戏艺术形式呈现,将是一种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希望大家认真观看,深刻领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全体党员全神贯注地观看了艺术党课——黄梅戏《青春作伴》。本次艺术党课主要讲述了1945年秋皖南新四军转移江北,关闭大江银行,组建小分队回收兑换大江币的故事。全剧通过“约法三章”、“银圆风波”、“生死欠条”、“黎明托孤”、“江边话别”和“书院涅槃”等感人的戏剧场面,塑造了一组生动鲜活的新四军群像,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信仰如磐、使命如山、诚信如天的生命壮歌。

  党员们被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所打动,并跟随着兑换小分队碾转于各兑换点的惊险心情起伏、热泪盈眶,大家被共产党员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深感染。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艺术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在精彩的视听冲击中感受到了舍己为人、顾全大局的共产党人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十一室全体党员将更好地发扬革命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为实现等离子体所的奋进目标贡献力量。

  艺术党课——黄梅戏《青春作伴》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