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十一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发布来源:

  8月26日,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十一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党史教育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会议由支部书记江涛主持。

  会议先由江涛代表十一室党支部支委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进程和学习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一室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任务,对标两级党委要求,集中学习与个体自学相结合,党建课堂与微党课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艺术表现相结合等创新形式,有序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工作,开展和参加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教育”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深度和覆盖广度上全覆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成绩也有不足,此次组织生活会,旨在通过交流党史学习体会,总结经验,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思想上的差距,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实。

  十一室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聚焦“知史爱党、以史明志、明史崇德、学史奋进”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同事之间基于互相了解的情况下,基于帮助的目的,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批评。陈祥松对支部工作提出改进建议的同时指出,回望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不管身处多么困难多么弱小的局面,能够带着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我们新时期的科研工作者需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反哺到实际工作中,在艰难中开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可能会比较尖锐,但是大家在这种触及到灵魂深处的批评中反思自我,在工作中互相促进,才是对自己,对党最大的负责任。

  最后江涛总结,此次组织生活会切实做到了真话多,假话少,剖析原因比较透彻,促进了责任担当;开展批评比较碰硬,增进了相互团结;在火花碰撞中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总体完成较好,但查找不足和自我批评仍有进步的空间,全体党员同志仍需提高政治站位,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实”起来、“用”起来、“动”起来,要把学习党史教育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上的“创新力”,勇挑重担,克服困难、百折不挠,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时给8月份入党的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送上组织的祝福和关怀。

会议现场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