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恩
七室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布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8日,等离子体所七室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一起前往凤阳小岗村开展红色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1978年夏秋,安徽省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旱,这使得当时的安徽农民和农业生产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然而,这也给了安徽一次率先进行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尝试的机遇,成为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一个标志。在学习和参观中,全体党员同志再一次学习了大包干历史。看着契约书上的红手印,大家心情澎湃,仿佛再次目睹了当时的村民不懈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场景。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当年农家”,共同走访了传统的村民故居。热情洋溢的非遗文化凤阳花鼓唱出了小岗村的美好新生活,更唱出了百姓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又来到了“望之蔚然而深秀”的安徽省滁州市西南琅琊山麓,感受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笔下的醉翁亭。醉翁亭一带的建筑,布局紧凑别致,具有明显的江南园林特色。党员同志们深深为琅琊山一带山水亭石之美、迁客骚人的览物之情以及“君子以同道为朋”的大道自然所沉醉。

  此次党员活动让大家在实际参观中切身体验了我们革命先辈们的辛勤和汗水,因而也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安宁,同时也激励大家进一步的思考如何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中,不断地开拓创新,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