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走
点亮星空·你我同行—“情暖童心·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来源:

  6月30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团委走进蜀山区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开展“情暖童心·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爱心与温暖,并将悉心挑选的19款益智类教具捐赠给孩子们,希望在康复中能够帮助到孩子们更好地学习。

  该康复中心许琳院长热情地接待了等离子体所团委和公益团队成员一行,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希望借此机会搭建一个稳固的平台,为日后进一步深入开展公益活动奠定下良好的基础。会上,等离子体所参加活动人员与安徽省慈善救助基金会穆静主任和康复中心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详细的讨论,了解康复中心概况和自闭症(孤独症)、语言发育迟缓、多动症、各类发育障碍儿童的不同表现。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更好地帮助到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会,鼓励孩子们敞开心扉,走出自闭,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活动中大家纷纷走进教室,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听音乐、做游戏,教室里一度欢声笑语,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大家很欣慰,之前难过、惋惜的心情被一扫而光,此次活动不知不觉在爱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和包容自闭症这个群体,走进他们的世界,并能从实际出发帮助、支持和接纳这个特殊群体。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同样能够幸福地沐浴在阳光下,分享快乐,书写美好,不再孤独。

  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儿童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已经成为世界上人数增长最快的严重性病症,目前我国儿童自闭症发病率达到0.7%,迫切需要社会的重点关注。合肥市蜀山区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创立于2005年,是安徽省第一家孤独症专业康复机构。它起源于8名自闭症儿童家长抱团取暖、互助办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积淀,秉承“有爱才有奇迹”的理念,先后为全国各地1600多名自闭症、智力障碍儿童提供康复。

捐赠爱心物资

关爱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