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走
党建引领聚合力 三方共建共发展——等离子体所、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上海核工院三方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0  发布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合作各方优势资源作用,建立党建共建机制。5月13日上午,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和上海核工院三方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核工院国和一号示范项目部举行。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科技部中国核聚变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罗德隆,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叶元伟等出席签约仪式,三方单位党委主要成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共建活动。

  此次党建共建会议上,三方首先各自介绍了党建情况并进行讨论交流。吴新潮在发言中指出,此次三方建立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关系,能够充分发挥各自单位在推进核聚变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的优势,同时也为三方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希望三方日后能以结对共建合作为抓手,做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高。随后三方共建单位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会后,三方共建单位共同参观了国和一号项目工程现场和郭永怀纪念馆,了解了项目工程概况和“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同志的革命事迹,共同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富强、科学进步而无私奉献、英勇献身的伟大情怀。

  此次三方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能够有效整合三方党建资源,进一步提高各自党建工作水平,同时也是在党的建设、技术合作、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的重要途径。三方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和构建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核聚变研究工作。

座谈交流会场

签订共建协议

参观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