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ASIPP党建课堂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
研究员讲堂
视频专区
等离子体所科技论文列表
EAST WIKI
2020年全国两会1
中科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19年国际会议1
2019年国际会议2
科学文化与人生之旅
第23届国际等离子体射频波会议
所团委新青年在线
所庆四十周年
第十届ASIPP青年文化月
七一表彰
mfcw2018
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
2018年全国两会1
十九大专题
2017电子贺卡
中科院十三五规划
青 春 风 采
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
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
sofe2017
EAST科普视频
青春风采
2016电子贺卡
等离子体创新内涵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
APTWG 2015
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
喜迎新年电子贺卡
院史知识竞赛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六届青年文化月
中国科学院2014年工作会议
电子贺卡
科技创新巡展
22nd itpa mhd meeting
HT-7退役纪念画册
IAEA-TM 2013
ITPA-DSOL 2013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第九套广播体操
合肥超环退役
第四届青年文化月
EAST提案网站
中丹纳米科学技术研讨会
创建文明所区
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
22届ITPA会议
2011年度新职工培训宣传栏
爱心桥
ITPA21 Meeting
Prof. Dolan's MTF Class
联谊会
媒体追踪
科研诚信道德
入所培训
建党九十周年
书画摄影展
创先争优
2011新职工培训
ht-7退役
青年文化月
会议室使用说明
采购平台视频教程
安全教育学习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二) 紧张科研之余加强文化建设
2010-12-13 | 作者:综合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要求,我所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一方面围绕中心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两轮EAST物理实验,促进广大员工以优异的成绩在实践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一方面着力加强文化建设,在科研工作之余组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

自动员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后,在所党委号召下,综合办、工会、团委、妇委会积极开展凝聚人心、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5月,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所团委组织开展了重读入团誓言活动。办公楼前,长青松下,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传承五四精神。6月前后,第二届“ASIPP青年文化月”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优秀青年人才与所长奖学金评选、五人制足球赛、“传承与跨越”青年人思想座谈会、青春联谊交流会、青年志愿者献爱心与创建文明所区活动、创造学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精彩呈现。7月,为建设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文化,举办了“七一”系列活动。9月,综合办开展了新职工拓展训练、举办了心理教育专题讲座等新职工入所教育及培训,为新职工更好更快融入研究所的大科学团队提供了帮助。10月至11月,综合办、所团委组织开展“博士团走进中小学课堂”活动,先后两次组织博士团到科学岛实验中学,传播科学知识,激发中小学生科学热情,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此外,还积极组织参加了合肥研究院的各项活动。

与此同时,各部门也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业余文化活动,如一室、十二室为强身健体,在金秋时节组织了登山运动;二室、六室等为增进职工凝聚力,给坚守科研岗位的人员送去了慰问;五室自从首次组队参加第二届“ASIPP青年文化月”足球联赛后十分重视锻炼身体,他们每周五下午踢球健身、交流友谊,并一直坚持至今;九室在秋高气爽的十月开展了烧烤聚餐;十一室举行了羽毛球联赛,等等。这些丰富的活动在所内营造了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积极上进、不断创新的文化环境,形成了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

所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从本单位实际工作出发,立足科研工作,同时积极倡导大科学文化精神,通过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创新文化活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形成富有研究所特色的文化软环境,以此促进大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佳绩、建功立业。

 
 
Copyright@2010  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安徽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86-0551-65591307     传真:+86-0551-65591310
微信二维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