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PP党建课堂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时刻牢记初心使命——ASIPP党建课堂第17讲

2021-12-20 |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 【打印】【关闭】

  12月17日下午,ASIPP“党建课堂”第十七讲在等离子体所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开讲。等离子体所十二室党支部书记周海山为百余名党员代表作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题的党课讲座。党课活动由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1年前,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踏上抗美援朝战场,他们用生命,捍卫着国家的安全和尊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为深刻领会抗美援朝的精神,更好地发扬和继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党课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抗美援朝大事记”“缅怀先烈”“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及如何更好“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等几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代表开展学习。

  党课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一首荡气回肠的英雄战歌。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用热血铸就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将士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视死如归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魄,不畏任何困难,不惧强大敌人。在冰天雪地的长津湖,铸就了冻僵后仍然矗立战壕的精神丰碑;在一片焦土的上甘岭,面对猛烈炮火,书写了决不放弃阵地、决不后退一步可歌可泣的战斗史诗;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毛岸英……一个个革命烈士用鲜血与生命展现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也历史性地铸就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仅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斗,同时也警示着我们,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不断提升综合国力,我们才能挺着腰杆、增强底气。

  吴新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伟大使命呼唤责任担当,伟大精神照亮必胜信念。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感召着我们,越是面临重大挑战越要斗争到底,越是面临重大机遇越要团结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吴新潮主持党课活动

周海山作党课讲座

党课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