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PP党建课堂

增强文化自信 凝聚奋斗伟力——ASIPP党建课堂第15讲

2021-10-28 |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 【打印】【关闭】

  10月27日下午,ASIPP“党建课堂”第十五讲在等离子体所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开讲。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党支部书记陶玉明为百余名党员代表作以“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奋斗伟力”为题的党课讲座。党课活动由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

  党课从“文化自信的内涵”“如何增强文化自信”“在‘平语近人’中坚定中国文化自信”“践行‘大科学文化’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奋斗伟力进行了系统阐述。党课指出,中华文化自信是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沉淀中走出来的文化长征,是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自信,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有机统一体。我们要以历史的眼光、文化的自觉、国际的视野,既坚定地走好中国道路,又善于借鉴“他山之石”;既保持中华民族自信力和文化创造力,又以中华文明价值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人类共同价值,如此增强文化自信,便可望看到中国与世界更美好的未来。

  吴新潮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气神,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是能够为全球治理、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的深厚软实力。在物质越丰裕、社会越进步的时代,文化自信尤为重要。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文化传承、实现文化自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吴新潮主持党课活动

  陶玉明作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