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PP党建课堂

学习党的光荣历史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ASIPP党建课堂第九讲

2021-04-19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4月15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党建课堂”第九讲在等离子体所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开讲。中共合肥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汪秀坤教授应邀作专题党课讲座。活动由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属党支部一百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建党百年忆峥嵘,不忘初心续奋斗。汪秀坤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党员优良传统和作风》为题,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中细数我们党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我们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成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形成了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人政治风貌和思想道德风范的一整套优良传统和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才能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保证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制定和贯彻,才能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吴新潮书记在主持报告会中指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共产党员综合素质的重要保证。每个党员要充分认识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性,都应该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用好的传统和作风影响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汪秀坤作专题党课讲座

吴新潮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