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服务

 您先在的位置:综合办公室 >>创新文化
我所首度开启“ASIPP关爱助学”公益项目
团委传递所领导爱心
2011-10-13 | 作者:文/所团委 | 点击: 次 |

    国庆节前后,所团委陆续收到受我所“ASIPP关爱助学”项目资助的大学生的来信,信中纷纷写道:在这个项目的帮助下,他们已经圆梦大学,开始了崭新的生活,这些帮助将改变他们的人生,让他们的未来充满美好的希望。他们由衷地对所领导的爱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身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从反馈情况看,受该项目帮助的15名贫困大学生,已经全部接受到了资助,顺利开始了大学生活。这意味着我所首度开启的“ASIPP关爱助学”公益项目2011年度的帮扶活动顺利进行。

    今年7月份,在李建刚所长、张晓东书记等所领导集体的关心和指导下,综合办大力支持下,所团委筹划设立了“ASIPP关爱助学” 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和健康成长,实现人生的梦想和价值,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和进步。所领导表示,在给贫困学生一些资助使他们能够圆梦大学的同时,团委要充分利用单位的人才资源和科研环境,通过思想交流、对点帮扶等,让这些学生更好的成长,有着充满希望的未来。

    该项目设立前期,所团委通过与当地团委及相关政府部门联络,分批赶赴我省金寨、枞阳、宿松三个县调研,了解贫困地区大学生以及其家庭的真实情况,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现象以及当地教育配套设施和资源情况等。随后,所团委研究制定了“ASIPP关爱助学”项目的具体措施和活动方案,将主要通过捐资助学、支教宣讲、利用我所人才资源优势与学生结对等方式开展系列公益工作。

    8月份,带着所领导的爱心,所团委深入联系地区,在农村实地走访了一些已被大学录取的贫困大学生家庭,通过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和实际困难。在金寨县,所团委用一天半的时间,行程近700公里,在大别山区先后深入全军乡何家湾村、南溪镇王店村、青山镇抱儿山村、燕子河镇燕溪村和响洪甸镇响洪村,实地走访了一些贫困大学生家庭。在枞阳县、宿松县同样展开了细致的入户调研。对这些贫困大学生家庭进行细致摸底后,所团委确定了“ASIPP关爱助学”项目首批的15名资助对象。

    在与受资助对象交谈中,所团委书记邓九安介绍,通过设立“ASIPP关爱助学”项目,团委开辟了一个渠道,借此“把所领导的爱心传递给帮助对象”,同时也传达了所领导的嘱咐,“希望同学们勇敢面对困难,加倍努力,自强自立,以自身的力量改变困境,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材” 。后续,所团委将更多地发挥单位人才资源优势,持续关注和帮助资他们成长。

    “责任使人进步”,一直以来,等离子体所在发展聚变事业和做好科研活动的同时,十分重视社会责任的承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此前,等离子体所多次组织向社会献爱心活动,如通过参与“春蕾计划”帮助辍学女童重返校园,向甘南藏族自治州“化旦尖错孤儿学校”捐赠衣物和学习用品的“送温暖”活动,以及支援灾区、无偿献血活动等等。

金寨的一户受资助大学生家庭:父亲常年患病、双目失明,母亲今年腿部骨折,奶奶常年患病

枞阳县的一名受资助大学生:曾患恶性肿瘤,一度辍学,但是顽强的他战胜病魔,并考取大学

宿松的一名受资助大学生:幼年丧父,母亲年逾60岁,家庭十分困难

收集的部分贫困大学生材料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邮编:230031 电话: 0551-65591307 电子邮件:admin@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