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喜迎国庆 文明献礼”党建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大小: 【 关闭 】

  所属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深入推进党的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大科学团队创新文化精神,进一步打造整洁、美观、舒适的所区环境,激励全所广大党员群众为提升研究所整体形象和建设一流的科研基地贡献力量,经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所范围内集中开展“喜迎国庆文明献礼”党建文明创建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全所范围内的办公室、实验室及室外公共区域。

  二、参与人员:

  全所党员、群众

  三、活动安排:

  1、9月16日-20日,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对所属部门的办公室、实验室进行清洁整理。

  2、9月21日-24日室外公共区域集中文明创建时间,请各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对所分配的公共区域,以捡拾垃圾和乱石为主要创建内容,进行清洁整理,具体责任区域详见附件1。

  3、9月25日所党委将组织对所区办公室、实验室、室外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检查。

  四、创建标准:

  创建区域的工作环境管理有序,安全方便,空间分配及布置科学合理,可有点缀装饰,能展现科研创新文化元素,整体布局大方得当,整洁美观。其中:

  1、“办公室”:地面清洁、无纸屑垃圾及痰迹,墙壁窗户整洁、无蜘蛛网,桌面物品摆放整齐,档案柜材料摆放有序;窗户玻璃干净明亮,卫生器材整洁;可有植物点缀环境;无生活用品,无安全隐患,无多余杂物,无卫生死角。

  2、“实验室”:实验室管理制度上墙,室内地面、墙面、台面、窗户整洁,实验设备仪器布置合理、摆放整齐、表面清洁;试剂药品有序存放,抽屉内无纸团杂物;实验室、机房通风良好,卫生器材整洁;无生活用品,无安全隐患,无多余杂物,无卫生死角;实验室如有门禁系统,则要随时保持闭合。

  3、“室外公共区域”:区域内道路、绿地清洁无烟头杂物、无乱石垃圾,可清理的物品进行清理,无法清理的物品整齐堆放。车辆定点存放,整齐有序。

   所党委、综合办

    2020年9月15日

    附件1:室外责任区域分配示意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