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党建文明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5 字体大小: 【 关闭 】

所属各部门、各党支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打造整洁、美观、舒适的所区环境,激励全所广大党员群众为提升单位整体形象和建设一流的科研基地贡献力量,经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所范围内集中开展“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党建文明创建活动。请各部门、各党支部按照“清新整洁、配备齐全、规范有序”的优美环境建设要求,组织开展内务整理、环境卫生大扫除,共建美好环境,同创美好园区。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范围:全所范围内的办公室、实验室及室外公共区域。

  二、参与人员:全所党员、群众

  三、活动内容与安排:

  1、4月15日-4月26日为集中创建期,请各部门、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对所属责任区域进行清洁整理。需要手套、篮筐等工具的支部请提前联系党委办公室张素贞。

  2、4月29日为集中检查日。办公室、实验室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检查。室外公共区域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检查(具体责任区域详见附件)。

  3、室外责任区域主要以捡拾垃圾和乱石为主要创建内容,请各支部在组织创建活动时报备党委办公室,以便及时安排垃圾清运事宜。

  四、检查标准:

  创建区域的工作环境管理有序,安全方便,空间分配及布置科学合理,可有点缀装饰,能展现科研创新文化元素,整体布局大方得当,整洁美观。其中:

  1、“办公室”:地面清洁、无纸屑垃圾及痰迹,墙壁窗户整洁、无蜘蛛网,桌面物品摆放整齐,档案柜材料摆放有序;窗户玻璃干净明亮,卫生器材整洁;可有植物点缀环境;无生活用品,无安全隐患,无多余杂物,无卫生死角。

  2、“实验室”:实验室管理制度上墙,室内地面、墙面、台面、窗户整洁,实验设备仪器布置合理、摆放整齐、表面清洁;试剂药品有序存放,抽屉内无纸团杂物;实验室、机房通风良好,卫生器材整洁;无生活用品,无安全隐患,无多余杂物,无卫生死角;实验室如有门禁系统,则要随时保持闭合。

  3、“室外公共区域”:区域内道路、绿地清洁无烟头杂物、无乱石垃圾,可清理的物品进行清理,无法清理的物品整齐堆放。车辆定点存放,整齐有序。

  五、奖惩措施:

  评选出2个优秀办公室、2个优秀实验室、2个室外区域优秀维护支部,给予表彰和奖励。未达标办公室、实验室、室外区域予以督促整改,对整改后仍不达标区域予以曝光及通报批评。评选结果将记入部门与支部考核档案,作为年度评优参考项目。

   所党委、综合办

    2019年4月10日

  附:室外责任区域示意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