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奋力谱写强国复兴篇章

——ASIPP党建课堂第29讲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字体大小: 【 关闭 】

  2023年4月28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党委举办ASIPP党建课堂第二十九讲活动,所党委委员何友珍应邀作题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党课报告,所属十八个党支部一百余名党员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党课上,何友珍分别从“两弹一星”精神的背景、“24字”精神内涵的形成和新时代“两弹一星”精神的传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并重点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事迹。党课指出,20世纪五六十年代,面对帝国主义的核威胁,为了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果断作出了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以邓稼先为代表的我国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密相连,独立自主、奋发图强,创造了非凡的人间奇迹,写就了一部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壮丽史诗。在“两弹一星”伟大事业中孕育形成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凝聚着科技工作者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和赤胆忠心,反映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底气和动力。

  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党课活动并发表总结讲话。吴新潮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此次党课很好地再现了“两弹一星”研制的艰辛历程和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吴新潮号召全体党员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四个面向”,加强科技创新,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脚踏实地的干劲,为核聚变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新潮主持党课活动

何友珍作党课报告

党课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