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时间:2023-02-16 作者: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字体大小: 【 关闭 】

  2月15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党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首先以第一议题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会议号召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聚焦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展开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凝聚了全党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吴新潮在学习交流中指出,党章就像一面旗帜,凝聚着过往的经验智慧,记录着传承不息的理想信念,指引着思想行动的前进方向。党章的发展历程,是我们党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一个缩影。所属各党支部要带领全体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融会贯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科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