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夺取新胜利

——ASIPP党建课堂第二十七讲

发布时间:2022-12-27 作者:文/兰婷婷、张素贞 图/胡海临 字体大小: 【 关闭 】

  为全面学习系统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6日下午,等离子体所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汪勇教授来所为全体党员作《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课报告。本次报告作为“ASIPP党建课堂”的第27讲,也是等离子体所持续推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又一次集中学习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党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参加学习。

  党课上,汪勇教授分别从二十大的意义、主题、重要成果、基本内容与逻辑框架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讲解。汪勇教授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时代之问、历史之问。从国家层面上看,二十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世界意义上看,事关世界政治关系和格局的重塑,事关全球治理难题的破解,事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党课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实践对党忠诚。要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要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保持时刻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接受人民的批评和监督,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吴新潮对汪勇教授的精彩党课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汪教授的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创造性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数字化概括,帮助党员们全面、系统地把握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希望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本次党课的重要内涵,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汪勇作党课讲座

吴新潮主持党课活动

课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