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等离子体所党委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字体大小: 【 关闭 】

  11月23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与集中学习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首先以“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吴新潮在交流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也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党支部书记等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意识形态工作实践、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责任性、紧迫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任务、要求,着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推动等离子体所科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吴新潮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党课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定义、极端重要性、主要任务内容、四大阵地建设、五大有效措施以及如何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若干关系等方面对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吴新潮在党课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从思想上引导人、影响人的工作,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极端重要,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任务。在新形势下,我们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以理服人、以德服人、以文服人的工作方法,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全面、系统、准确、科学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守牢主阵地、唱响主旋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聚变研究事业发展新局面。

吴新潮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报告

学习研讨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