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强党性修养 永葆初心本色—ASIPP党建课堂第二十六讲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字体大小: 【 关闭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10月20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党委邀请中共合肥市委党校裴斌教授来所为全体党员作《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党课报告。本次报告作为“ASIPP党建课堂”的第26讲,也是等离子体所推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走向深入的一次集中学习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等离子体所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积极参加学习。

  党课上,裴斌教授带领全体与会党员梳理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脉络,重温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初心史、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史,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之大变局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强调增强党性修养的原则性、重要性。

  党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而党性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员讲党性要在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思想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道德修养六个方面锤炼着力。

  吴新潮对裴斌教授的精彩讲述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裴教授的讲座史料详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见解独到,既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希望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本次党课的重要内涵,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把党性修养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为推动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裴斌教授讲党课

吴新潮书记主持党课

党课会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