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等离子体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字体大小: 【 关闭 】

  10月20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召开2022年第16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

  会议首先以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对研究所下一步深入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向共同目标迈进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擘画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会议要求全所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全体党员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上来,立足岗位实践,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基础研究、科研创新的动力和信心,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讨环节,吴新潮以《全面从严治党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作党课报告。党课以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引,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的重要措施与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等四个方面对如何承担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系统的剖析和研讨。

  与会人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集体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实保障,是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重要保障。

  会议对下一阶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所党委、所纪委、所属各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责任清单和任务安排,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检查,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铁的纪律全面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等离子体所核聚变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新潮作党课报告

研讨会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