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党建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文/兰婷婷 图/兰婷婷 字体大小: 【 关闭 】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6月17日上午,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党支部、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第五党支部、安徽水安建设集团第五工程分公司党支部共同举行“建功大科装、筑梦科学城、喜迎二十大­”——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党建联盟启动仪式。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副所长陆坤,合肥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部长刘剑,市滨投公司董事胡珍贵,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西振等出席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介绍了党建联盟实施方案,各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党建联盟协议书》,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和授牌仪式。宋云涛在发言中肯定了成立党建联盟的必要性,并对此次启动仪式表示祝贺。陆坤提出党建工作要积极做好创新,落到实处,促进项目取得更好的成绩。刘剑表示希望能以党建联盟的成立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全力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等大科学装置建设运行保驾护航,为早日建成最美科研之地贡献智慧力量。

  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党建联盟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有关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使用单位、建设单位和项目参建单位基层党组织发挥资源优势,凝聚工作合力,使基层党建与项目建设、施工、运营管理同频共振,以健全宣传机制,讲好创新故事,擦亮党建品牌,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作为大科学装置使用单位,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党支部将与联盟共建单位携手并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通过开展共建活动,筑牢“一盘棋、大合唱”的思想,为园区公共设施建设添劲赋能,为“国之重器”保驾护航,共同构建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魏武路施工现场参观并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工友,为他们送去了夏日的清凉。

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

送清凉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