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十一室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文/兰彦 图/兰彦、袁丽霞 字体大小: 【 关闭 】

  5月11日下午,十一室党支部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十一室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经开区的延乔路缅怀革命先烈,大家回顾了那段革命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早期,陈延年、陈乔年先后为革命从容赴死,留下慷慨陈词,让无数国人为之落泪。2013年前后合肥市为了纪念烈士陈延年、陈乔年将此路命名为延乔路,也正好呼应不远处的集贤路和繁华大道。延乔路为南北走向,东边不远处是南北向的集贤路。集贤路是在2007年命名,主要是引用安庆市集贤关之名,也是陈独秀所葬之地——延乔路短,集贤路长,他们没有汇合,却都通往了繁华大道。随后大家又来到位于巢湖边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反击的第一个战役——渡江战役而设立的纪念馆。纪念馆自南向北由五角星胜利塔、总前委群像和纪念馆组成,在纪念馆的“船头”前仡立着当年指挥渡江战役的总前委成员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进纪念馆内部,大家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设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通过文物、图片、视频展示及3D场景再现,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本次“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在革命进程中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并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让大家更加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居安思危,发扬革命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参观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