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等离子体所与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文/于敏 图/于敏 字体大小: 【 关闭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副所长陈俊凌、工会主席刘学田及部分党支部书记赴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核聚变装置的关键材料等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联合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久立集团党委书记蔡兴强、久立特材研究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苏诚及久立特材与久立特种合金等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调研活动中,首先参观了久立集团综合展览馆和现代化车间,详细了解了不锈钢发展史、久立集团发展历程、未来工厂、专利与荣誉墙、党建和企业文化等概况。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蔡兴强书记介绍了久立集团近年来秉持“党建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把党建业务与经营管理相融合,深入推进“三个红心”党建工程,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凝聚力,把党员作用发挥转化为推动力,开展核心技术攻关,解决高端装备领域用特殊合金管材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项目和技术等‘卡脖子’难题,实现了我国关键战略新材料‘国产化’。吴新潮书记简要介绍等离子体所四十余年来不忘初心,坚定从事磁约束核聚变研究事业,建成四代托卡马克装置,承担国家大科学工程项目和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创新发展历程,并从强化政治引领、组织保证、文化支撑、服务保障等方面分享了等离子体所党建与科研同策划、同推进、同部署、同验收的工作联动思路及具体举措。随后,久立特材公司介绍了核聚变装置的不锈钢铠甲与板件的生产及现状,对厘清瓶颈、改进措施及提升方案进行详细策划。双方根据交付需求对生产资源合理配置、高效生产、过程问题协调处理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生动体现。双方表示,在调研活动的基础上建立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关系,能够使双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共进,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之间的两个党组织有效链接,充分发挥各自在核聚变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的优势,更好组织力量开展协同攻关,促进核聚变装置关键材料的研究创新和发展,实现共建、共促、共赢。

活动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