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等离子体所党委开展统战群团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文图/兰婷婷、张素贞 字体大小: 【 关闭 】

  12月16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研讨统战、群团工作,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与集中学习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首先以“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吴新潮在交流中指出,要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党支部书记等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与会人员针对扎实推进统战、群团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强大凝聚力、创造力和引领力,重视发挥统战成员的各方面优势,畅通建言献策渠道,为等离子体所的科学决策、民主施策提供重要参考。群团组织是党联系团结广大群众重要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把好方向、建好机制,高质量推进党建带群建、党建带团建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吴新潮在总结中指出,全所要上下一心,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坚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核聚变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