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五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文/刘晓娟 图/王进芳 字体大小: 【 关闭 】

  6月17日上午,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2022年5月16日出版在第10期《求是》杂志上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由支部书记任启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恰逢6月17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仪式视频,该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短短几分钟的视频让广大党员共同感受到了中国从1922年诞生第一艘航母“凤翔”号到现在在引领世界航母的发展方向上占据一席之地走过的百年艰辛路程。任启龙在发言中指出,“福建”舰的发展轨迹正如我们人民共和国的历史轨迹是一样:厚积薄发、稳中求进、横空出世、一鸣惊人。希望广大党员能认真学习和感受“福建”舰的发展过程中背后的众多科研工作中和工程人员的辛苦付出的精神,认真对待学风专项工作,做到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随后宣传委员刘晓娟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了《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件内容。文章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文章对“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五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重点详细的阐述。会议最后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