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等离子体所青年职工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文/蔡其敏 图/胡海临、蔡其敏 字体大小: 【 关闭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3日上午,所团委组织青年科研人员和青年职工学生代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贺晓航应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所团委书记叶华龙主持学习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贺晓航在专题报告中从会议召开情况、会议主要成果、学习体会和收获三个方面,结合引用文献史料并穿插党史上的鲜活事例,对《决议》的思想内涵进行剖析和解读。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和中科院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青年职工学生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担青春使命和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习交流会后,所团委组织与会青年职工学生代表前往研究院新落成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学习。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观看学习了序厅、走进科学岛、信仰的力量、精神的硕果、启航“十四五”五个展区,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伟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伟大梦想凝聚奋进力量。近日,在所党委的指导下,等离子体所团委、各团支部和研究生会积极组织青年职工学生,通过座谈交流、主题团日、个人自学、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青年职工学生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在奋斗征途中谱写炫彩的青春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场

等离子体所青年职工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