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九室党支部开展首期党员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文/杨莹 图/杨莹 字体大小: 【 关闭 】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9日下午,九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我的十四五”系列学术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等离子体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徐国盛开启第一讲,作了题为“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海庆主持。

  报告从聚变研究发展历程开始,从依托EAST装置的物理实验和工程技术研究、面向ITER的关键技术研究、基于CRAFT项目的关键技术研究以及CFETR工程设计与预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十四五的科技发展规划以及面临的挑战。同时阐述了等离子体所的大科学工程项目在“国家继续、世界引领、创新驱动、产业集聚”的目标引领下,已经实现多项高新技术的应用和成果转化。报告的最后,从开展高水平等离子体物理实验研究、保证EAST诊断的可靠性、发展面向聚变堆的新诊断技术和拓展应用研究等方面对九室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提出要求,要求注重原始创新,开阔视野,为新征程做好准备。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全体党员从如何申请基金,落实研究室未来发展方向,高端人才引进等议题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徐国盛鼓励大家注意吸取优秀成功经验,增强实力,为全所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还讨论了 “我的十四五”党支部系列学术活动的相关安排工作。最后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以及为支部12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们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送上了党组织的关心和祝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