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赴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2023-06-09 | 作者:文/窦君 图/叶阳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源渠道,提高改善生源结构和质量,6月7日至8日,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率队前往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为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华科大能源学院和电气学院的本科生进行招生宣讲活动。

  在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徐国盛分别做“夸父追日——让聚变点亮世界“报告,从核聚变原理、磁约束聚变历史和现状、离子体所核聚变研究、在EAST装置和CRAFT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重大成果以及聚变发展未来几方面进行介绍。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感受到了核聚变科学的魅力,展现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就专业问题、报考方式等问题进行提问,徐国盛一一做出解答。活动过程中,博士生叶阳分享了自己报考等离子体所心路历程以及在所学习生活体验,王腾副研究员介绍了等离子体所招生政策及研究生教育方案。

  本次活动中,技术中心主任郭斌和华科能源学院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徐国盛副所长和华科电气学院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研究生实习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保障更多优质生源输送。此外,所团委副书记许蕾与华科大能源学院团委就团青工作、联合共建等进行分享交流。

  本次招生宣讲活动得到了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电气学院的大力支持。未来,等离子体所将在更多高质量生源高校开展针对性的招生宣讲工作。

武汉大学招生宣讲现场

华中科技大学招生和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