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国际咨询工程有限公司及国投招商投资管理公司来所调研

2023-05-16 | 作者:文/江坤宁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5月8日,中国国际咨询工程有限公司高技术部原主任马超英、国投招商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先进制造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宋洪军、国投招商投资管理公司研究员武琳一行到等离子体所调研交流,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副所长徐国盛及重大专项办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座谈会上,双方就聚变关键技术的转移转化及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宋云涛所长对马超英主任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等离子体所以探索、开发、利用人类无限而清洁的聚变能源为终极目标,建设并运行多项国家大科学装置。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推动聚变关键技术产业化。徐国盛副所长详细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磁约束聚变发展概况及未来规划情况。

  马超英介绍了中咨公司高技术业务部主要业务,对等离子体所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研究进展和聚变关键技术研发能力表示赞赏。宋洪军总经理表示,国投公司将发挥宏观政策、中观产业、微观基金“三位一体”的综合优势,在重大项目落地、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化合作,提供技术转移转化咨询服务,推动聚变相关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来宾一行到EAST装置及CRAFT园区进行实地调研参观。

参观调研

座谈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