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直单位党支部来所开展主题活动

2023-05-16 | 作者:文/许蕾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5月15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政研室、省科技厅等有关省直单位部分党支部30余人一行来等离子体所,开展走进“三大科创高地”主题党日活动。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副所长陆坤、合肥物质院院办主任滕雪梅以及专项办主任刘志宏等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在EAST控制大厅,吴新潮详细介绍了磁约束核聚变发展历史、等离子体所四十余年发展历程、EAST大科学装置先进性及参与国际ITER计划所做的贡献等情况。随后来宾一行参观了EAST装置,并听取了EAST装置近年来在工程技术和物理实验研究中取得的重大成果、最新科研进展等。随后来宾一行调研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陆坤向来宾讲解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建设运行等方面。

  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团队文化建设、大科学装置工程项目建设运行、关键技术成果等给来宾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EAST大厅听取介绍

参观聚变堆园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