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来所交流访问

2023-05-01 | 作者:文/许蕾 图/许蕾 |【 【打印】【关闭】

  4月27日,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简称511所)副所长季启政一行来所交流访问。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重大专项联合办公室主任刘志宏、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主任郑金星、托卡马克研究室副主任左桂忠等人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会议伊始,胡建生对511所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双方单位在大科学装置建设和运行方面均有着丰富经验,指出围绕EAST实验装置和511所航空航天相关装置,在共性技术基础上探讨个性技术需求应用及发展合作,将对我所未来聚变堆建设提供良好建议。随后,左桂忠做《EAST托卡马克装置真空系统介绍》报告,向来宾介绍了EAST装置真空及壁处理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科研成果。511所八室副主任韩潇对研究所发展历程、开展的主要业务、代表性关键技术和大型项目进展等工作进行介绍。

  会后,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对双方研究所的技术水平、研究内容、发展方向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在未来聚变装置关键工程建设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