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EAST装置光电模型及聚变成果在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展览

2023-05-08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4月24日-5月3日,以“格物致知·叩问苍穹”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举办。“人造太阳”EAST光电模型及相关科研成果受邀在活动主展馆展览。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出席“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暨中国航天大会开幕式活动,并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聚变研究成果相关情况。

  等离子体所精心组织了EAST光电模型、ITER高温超导电流引线样件、CRAFT建设进展概况、超导回旋质子治疗系统研发情况、磁约束聚变宣传片、托卡马克科普视频等实物、图文介绍及视频参加展览。参展期间,等离子体所讲解人员为前来参观的国家机关、高校、中小学、媒体、社会公众等人员详细介绍聚变原理、聚变研究情况以及EAST取得的创新成果。活动期间超过万人到现场观看EAST光电模型。

  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空探测实验室(天都实验室)承办。其中,“三大科创引领高地”展区重点展示了安徽在深空探测、量子信息、聚变能源领域取得的战略性、前瞻性成果。

聚变成果展区受到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