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举办第一届科技文化节暨第十五届青年文化月启动会活动

2023-05-08 | 作者:文/许蕾、王夙素 图/蔡其敏、赵毅 |【 【打印】【关闭】

  青春绽放新征程,芳华建功新时代,在五四青年节之际,5月5日,等离子体所举办第一届科技文化节暨第十五届青年文化月启动会活动。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陆坤、综合办主任黄素贞、聚变堆材料及部件研究室主任周海山、专项办副主任李加宏等出席活动,青年职工学生等150人参加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省政协机关、省纪委监委机关、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市发改委、长鑫存储等单位的青年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陆坤副所长在致辞中对各单位青年代表来等离子体所交流表示欢迎,鼓励广大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等离子体所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弘扬“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精神,接力创新勇攀登,在等离子体所创新发展中挑大梁、担重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源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正能量,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磁约束聚变研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活动中,等离子体所、中国科大、安徽省政协机关、长鑫存储等单位的青年职工和学生用舞蹈、歌曲、诗朗诵等别出心裁的创作和活泼多样的艺术形式,展现着新时代中国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诉说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对科技创新事业和聚变研究的决心和期待。磁约束聚变大科学团队青年一代志存高远、接续奋进,有理想有激情在追逐聚变能源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砥砺前行、创新作为,不负韶华、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活动期间,所团委还组织各单位青年职工学生集中参观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及各实验厂房,了解聚变大科学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感受聚变工程技术自主研发的创新创造氛围。

陆坤副所长致辞

ASIPP第一届科技文化节暨第十五届青年文化月启动会活动现场

参观了解聚变堆园区科研设施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