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团支部获得中科院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3-05-08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五四前夕,中科院团委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团支部被评为2022年度中科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这是等离子体所团青工作继去年获得中科院五四红旗团委后再次获得中科院表彰。

  此外,等离子体所团委作为唯一单位获评2022年度“合肥研究院先进团组织”称号。在4月27日合肥物质院“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说”讲解大赛中,共有16名参赛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等离子体所团委组织的两项参赛作品《红旗下的梦》(讲解人许蕾)和《超导赋能聚变未来》(讲解人王腾)均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等离子体所团委以做好青年工作为目标导向,围绕大科学装置科研中心,通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青年文化月、青年讲堂、青年说、青年论坛、青春风采展示、青年联谊、团团共建、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选树青年典型,讲好青年创新故事,搭建青年科技创新平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团结凝聚广大青年职工学生的智慧和力量矢志“人造太阳”磁约束聚变研究,在EAST装置物理实验和聚变工程技术研发中作出重要贡献,在服务青年和在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许蕾和王腾代表等离子体所参赛

获合肥物质院“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说”讲解大赛一等奖

等离子体所团委作为唯一单位获评2022年度“合肥研究院先进团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