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郭斌副研究员应邀参加滨投大讲堂

2023-05-08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下午,等离子体所郭斌副研究员应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邀请参加滨投大讲堂,作《追逐太阳,核聚变—人类未来理想能源》专题讲座。滨投公司各部室、职工代表,大科装公司职工代表,合肥未来大科学城参建单位职工代表参加。讲堂由滨投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胡珍贵主持。

  郭斌从为什么要“人造太阳”、怎么“造太阳”以及“人造太阳”有什么意义三个方面入手,揭示磁约束聚变研究的基本原理,通过讲述几代科学家为核聚变事业孜孜以求的艰辛历程,重点介绍了等离子体所“人造太阳”磁约束核聚变研究的重大成果,展望聚变研究的未来之路。

  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既有知识的普及,又弘扬了EAST大科学团队“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精神,激发了在场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