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春晚“种太阳”节目演员重聚活动圆满举行

2023-05-04 | 作者:文/王莹 图/蔡其敏、赵毅、程艳 |【 【打印】【关闭】

  4月28日上午,期盼已久的2022年安徽春晚“种太阳”节目演员重聚活动在等离子体所四号楼601会议室隆重举行。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党委书记吴新潮、工会主席刘学田等与老同志们齐聚一堂,回忆往昔,共话未来。

  活动伊始,“种太阳”的家人们一起回顾了节目录制当天的演出视频,伴随着熟悉的“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歌声响起,大家的思绪仿佛又飞回到那年冬天携手共同登台表演的情景。当大屏幕上出现“好久不见欢迎回家”字幕时,在场的老同志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座谈会上,宋云涛所长首先向老同志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在等离子体所工作期间不仅为核聚变研究贡献力量,还在传承大科学团队精神风貌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向在场老同志们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近况,包括EAST装置取得的瞩目成果、国际核聚变领域竞标项目的研发和交付、CRAFT以及BEST项目的宏伟蓝图。他表示,等离子体所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交流和合作,为推动核聚变能源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听完介绍,冯士芬老师感慨地说:“等离子体所建所之初,在那段艰难的岁月,我们团结协作,为“八号工程”贡献力量,等离子体所的聚变梦从此启航。今天等离子体所取得如此高的成就,我们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希望等离子体所明天会更好!”在场老同志们纷纷发言,回首那些年一起奋斗的峥嵘岁月,重温一个个温情的故事。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老同志们相互交流,感概万千。

  最后,吴新潮书记代表所党委班子成员对老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正是他们的辛勤奉献,为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他回忆起“种太阳”节目组建之初的困难,但大家一起努力,仍然出色的完成了演出任务,获得无数掌声,这就是等离子体所人,这就是等离子体所精神。他强调,等离子体所的聚变梦就是靠着这样的精神和信念一步步实现的,鼓励老同志们保重身体,有空常回所里看看,继续关注等离子体所的工作,为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结束后,综合办主任黄素贞陪同老同志们参观了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

签到送祝福

座谈会场

座谈交流

会后合影

参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