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师生救助野生动物雀鹰

2023-03-17 | 作者:文/王琰 图/王琰 |【 【打印】【关闭】

  3月16日,等离子体所诊断研究室的远红外组师生在午餐途中,偶然发现临近食堂的水池中有一只类似鹰类动物正在水中挣扎,众人仔细观察,发现其左翅膀已经骨折,无法逃离水池,而此时池中水虽然不深,但足以将其淹没。见此情况,远红外组师生赶忙跑到池塘边,努力将掉落在池塘的小鹰救上岸。

  经查阅,这只小鹰属于雀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列属国家保护动物红色名录。远红外组的师生将雀鹰抱至诊断楼北楼楼顶,因当日风势很大,用挡风布等物品为雀鹰临时搭建了一个挡风住所,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民警以及动物保护组织,最终安全的将雀鹰带走救助治疗,交给警方进行全面保护。

  本次救助活动充分体现了等离子体所职工学生的爱心及良好的生态保护意识,也用实际行动为保护科学岛野生动植物资源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救助受伤的雀鹰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联系警方对雀鹰进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