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3-03-13 | 作者:文/王莹 图/胡海临、王莹 |【 【打印】【关闭】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值此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了让广大女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关怀,所妇委会和所工会精心策划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为全所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健康讲座送关爱。3月7日,所综合办、妇委会邀请蜀山区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万君医生带来《关爱女性呵护健康》主题讲座,讲座中,万医生从关于女性健康、女性六大生理特点、女性健康的“二大要害”、女性经期慎用“三类药物”、女性禁忌“四大饮食”、老年妇女的安全护理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详细了解女性的生理特点和健康问题,以及如何预防和治疗。为更好地向女职工传播健康理念,万医生还作了题为《中医养生从“顺四时”起》的科普健康讲座,从中医角度生动地分享了养生应遵从四季变化,合理饮食,才能长久地保持健康。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妇女,贴近生活,使在座的女同胞受益匪浅。

  外出踏青展风采。3月8日,所妇委会、所工会组织全所女职工前往大别山石窟风景区开展春游踏青活动,为平时忙于工作的她们提供一个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机会。石窟景区内山川竞演、秀水奇峰、怪石嶙峋、植被茂密,大家游览了亿万年的石窟群、百步云梯、洪山寨等,欣赏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着大别山的神秘与壮丽。女同胞们还来到虚谷天沐温泉,温泉水清澈透明,有多种功效,大家在温泉中尽情地放松身心,感受人与自然的亲切交融。女同胞们在山水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展现了大家的风采和活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们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也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既促进了沟通,也加深了友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等离子体所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