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团委宣传科普工作总结交流会举办

2023-01-20 | 作者:文/蔡其敏 图/王夙素 |【 【打印】【关闭】

  1月13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团委、宣传、科普工作总结交流会在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举办。综合办主任黄素贞、副主任李家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团支部、通讯员、科普讲解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等离子体所团委、宣传、科普工作总结报告。在所党委和综合办的统筹指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新组织开展团委、宣传、科普各项工作。所团委围绕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选树青年典型,讲好青年创新故事,申报成功安徽省十大杰出青年、省直机关青年学习标兵,获合肥研究院先进团组织、中科院五四红旗团委。开展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堂、青年说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青年职工学生的理想信念,积极展现青年职工学生的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和青春作为。开展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活动,丰富“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文化内涵。获评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EAST装置大厅和控制大厅以及聚变堆园区接待各级领导考察和公务参观以及科普参观超过300余批次5000余人次。丰富大宣传体系,统筹做好宣传工作,围绕单位整体形象高质量开展宣传和科学传播工作,组织系列专题报道,从点到线再到面多层次宣传报道大装置建设运行成果。新闻联播、新华社等主流新闻媒体报道研究所科研成果1000余条,不断提升人造太阳品牌价值,形成好舆论的创新发展环境。总结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提出建议和意见,协力谋划如何更好地做好团委、宣传、科普工作。

  黄素贞主任、李家星副主任在讲话中感谢各部门对于综合办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团委、宣传、科普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强调了统筹融合做好相关工作的重要性,从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品牌、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沟通交流机制、开展团队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团委、宣传、科普工作要始终围绕“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不断提升“人造太阳”品牌,丰富核聚变大科学团队内涵,更好地服务和助推等离子体所核聚变事业的创新发展。

   

  黄素贞主任讲话

   

  李家星副主任讲话

   

  交流发言

   

  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