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等离子体所组织参加和收听收看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2022-10-10 | 作者:文/叶华龙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9月30日,中科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等离子体所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装置参加了大会“国之重器”篇章的展示活动。为激励广大职工和研究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离子体所组织职工学生通过集中或个人观看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在线直播活动。

  等离子体所职工和研究生们认真观看了大会“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等4个篇章,包括给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大科学装置连线、在线竞答等环节。在“国之重器”篇章中,王腾博士和王露博士参与了大科学装置视频连线,带领观众们走进EAST装置大厅和控制大厅,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四代聚变人四代聚变装置的感人故事以及近年来磁约束核聚变大科学团队取得的系列创新成果,展望了人造太阳核聚变事业的美好前景。在拍摄前,等离子体所多次和导演组进行沟通交流,综合办按照上级党委要求,通过反复排练,精心打磨,最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流畅的讲述,完成了本次连线任务。

  本次直播活动取得热烈反响,大家认为通过观看本次直播活动,切实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与职责担当,也被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砥砺奉献、执着坚守的精神深深感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重大突破,硕果累累令人振奋,也激起等离子体所科研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的奋斗激情。尤其看到等离子体所作为我院4个大科学装置之一参与展示的画面,更是油然而生出满满的自豪感。青年职工学生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精神,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心态投身于科技创新和重大任务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链接地址:https://www.cas.cn/zt/sszt/hy20d/

青年职工学生收听收看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