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一行调研等离子体所

2022-09-13 | 作者:文/蔡其敏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9月6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到等离子体所调研。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陪同调研。全国妇联办公厅、全国妇联宣传部、全国妇联权益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安徽省妇联、合肥市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大厅,黄晓薇认真听取了核聚变原理、EAST大科学装置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性实验成果、等离子体所积极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以及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介绍,黄晓薇在谈到感兴趣的问题时现场与吴新潮交流。黄晓薇指出,核聚变能研究是关乎全人类的能源问题,等离子体所在四十余年追求聚变梦的过程中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女性科研工作者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期待等离子体所的聚变团队早日实现聚变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