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电网巡视组组长路俊海一行到等离子体所调研

2022-06-21 | 作者:文/张素贞 图/张素贞 |【 【打印】【关闭】

  6月17日,国家电网公司巡视组组长路俊海一行到等离子体所调研。安徽省电网公司纪委书记陈治道及合肥市电网公司党委书记杨春波陪同调研。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陆坤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EAST控制大厅和装置主机大厅,陆坤详细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四十余年的聚变研究历程、EAST大科学装置历年来不断取得物理实验重大突破及系列创新型成果、参与国际ITER计划所做的贡献以及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等离子体所的科研能力及关键技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双方还就加强合作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合肥市电网公司党委书记杨春波表示,将继续加大在电网供电方面的支持,为等离子体所大科学装置实验安全运行提供全力协助和坚实保障。

在控制大厅听取介绍

合影